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首创“看禾选种” 5年助农共增收65亿元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5日电(记者何程)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种子管理总站了解到,广西首创的旨在为农作物新品种提供展示平台的“看禾选种,助农增收”活动,5年来共带动农民增收65亿元。  

  2004年,广西农业、种子部门在全国首创“看禾选种,助农增收”大型科技服务活动,把国内外农作物最新的精华品种集中起来向农民展示,让农民与农作物新品种、种业专家、经销企业“零距离”接触,并配套展示最新实用技术、连片种植示范基地,让农民摸得到种子,看得到成果,学得到技术,从而成功地把新品种推向大众、推向市场。

  据了解,“看禾选种,助农增收”活动自200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活动举办5年来共有2000多个超级稻、玉米等各类农作物新品种得到展示推广,促进了13种农作物748个新品种通过审定和认定,并推动水稻、玉米良种推广种植1.4亿亩,增产粮食48亿公斤,带动农民增收65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韦祖汉表示,“看禾选种,助农增收”活动在展示推广农作物新品种方面效果显著,得到了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的充分好评,目前已成为广西叫响全国的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活动品牌。(完)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