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受灾学校秩序稳定 多项措施排查监控确保安全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6日电(记者 刘晓莉)记者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广西各地连降暴雨以来,除部分学校发生浸水和人员被困外,其他地区暂时未发现校舍及人员安全问题,目前受灾学校秩序稳定。

  7月3日,位于宜州市的河池学院低洼地带出现进水,校方及时转移了800名学生;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中学300多名寄宿制学生被洪水围困,处于缺水、缺食物、断电状态。当地党委、政府紧急向和睦镇中学运送援物品。截至5日,受灾学生已安全转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成功转移2800余名学生,小学全部放假,部分滞留无法回家的学生由学校免费安排食宿,老师统一负责管理安排学生;截至5日10时,桂林市教育系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失踪事件。

  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一名副厅长带队到受灾比较严重的罗城和环江县指导工作。

  广西教育部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做好紧急预案,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发生险情时,学校的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各级干部要行动起来。目前中小学放假,学校要对有可能存在的自然灾害进行排查监控,特别是灾后新增的D级危房问题,要及时上报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予以解决。对已放假回家的学生要加强人身安全教育。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切实抓好受灾学校室内、外的消毒工作,避免各种传染病、疫情发生。(完)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