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派出多支救灾防病工作组实施灾区防疫工作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6日电(记者 张周来)广西连续多日遭遇强降雨袭击,250多万人受灾。卫生部门迅速采取措施派出多支救灾防病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以保证受灾群众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防止灾后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和流行。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随着灾情逐渐加重,7月4日自治区卫生厅下发《关于做好救灾防病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救灾防病工作方案》,要求各市卫生部门充分做好救灾防病所需各种药品、器械等物资的准备工作,组织好救灾防病医疗卫生应急队伍和预备队伍,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7月4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厅派出由4名疾病控制专家组成的救灾防病小组,携带消毒药品赶赴罗城县,指导和帮助当地卫生部门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5日,自治区卫生厅两名副厅长分别带领由疾控、医疗、卫生监督等人员组成的救灾防病工作组赶赴广西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河池、桂林和柳州等市,指导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目前,灾区医疗救治应急队伍分赴各受灾乡镇开展巡回医疗活动,并在转移人员临时安置点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点,派员昼夜值班。各级医疗机构还组建应急医疗队,配备车辆和必要的药品器械,加强值班。此外,各地进一步加强了饮水饮食卫生的管理,防止食物中毒以及食源性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同时开展灾后卫生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能力。(完)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