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强降雨天气过程减弱 受灾人数达523万人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6日电(记者王军伟、张周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获悉,6日广西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减弱,7日除桂西和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外,整个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

  据广西气象雨量站统计,7月1日20时—6日8时,累计降雨量100—250毫米的有89个县(区)的496个乡镇,大于250毫米的有25个县(区)的94个乡镇,最大降雨量的是融安县泗维乡泗维河水库708毫米。其中融安、罗城、天等、大新等县日最大降雨量打破当地建站以来7月份最大日降雨量历史纪录。

  记者另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自7月5日18时至6日18时,24小时之内广西新增南宁市良庆,柳州市鱼峰,梧州市长洲、蝶山、藤县、苍梧、岑溪,北海市铁山港、银海,防城港市港口、防城,贵港市平南、港北、桂平,玉林市博白,百色市凌云,贺州市昭平,崇左市龙州等18个县(市、区)受灾。

  另据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得到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7月6日18时,广西受灾地区已达14市82县(市、区),受灾人口523.79万人,累计紧急转移安置33.99万人,饮水困难13.53万人。此外,农作物受灾面积193.87千公顷;毁坏耕地2.78千公顷;因灾倒房15124间。(完)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