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宁举行纪念第38个世界环境日活动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西日报  

  6月5日,是第38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南宁市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节能减排,科学发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以进一步倡导首府市民积极参与环保,推进污染减排,共创生态文明南宁。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你的星球需要你,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结合这一主题及我国环境保护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减少污染——行动起来”,该市则是把环境日主题与节能减排组合起来,将主题细化为“节能减排,科学发展”。

  近年来,南宁市全方位开展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环境宣传、环境执法监督和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收到良好成效,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高,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环境质量达到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绿色联盟驻邕高校环保社团联合代表宣读了《节能减排,科学发展》倡议书;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良良代表该市企业作了节能减排承诺发言。同时,该市对南宁青岛啤酒有限公司等4个第二批市级环境友好企业进行颁奖表彰。 (曾永联)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