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海取得首个广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称号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西日报  

  6月5日上午,记者从“北海市2008年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监测结果中,北海市以全年优良天数达到366天的“环保答卷”,再次位列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前列。

  据了解,北海市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积极做好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保护,以及固体废物防治、节能减排与污染控制、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在狠抓重点减排建设项目的同时,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艺落后、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企业和设施,尤其是落后制糖酒精生产线、小水泥、无证砖瓦厂及陶瓷企业实行强制性淘汰,全年共完成COD减排量4168吨,较前一年下降9.9%。该市还投入专项资金,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及工业废水治理,有效推进了7项重点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11个废水国控重点企业已全部建成污染减排设施。作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三大指标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北海全部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部实现零超标。而在环境保护取得斐然成绩的同时,北海市2008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大关,达到313.88亿元,同比增长16.9%,位居全区前列。

  北海市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今年将全面实施碧水工程、宁静工程、生态工程、城乡清洁工程,使北海城乡环境得到更加明显改善,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打下良好基础。据悉,2008年5月该市荣获国家环保部第六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城市”称号,成为广西惟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 (曾俊峰)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