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预防艾滋病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在广西梧州启动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南宁6月7日电(记者张周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防治性病对预防艾滋病作用的研究》日前在广西梧州市启动,来自梧州市和贺州市的60多名防治艾滋病工作人员将接受培训。

  国家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经过多年努力,艾滋病经采供血途径传播得到有效遏制,但近年来的监测显示,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中心为此设立专门课题,拟在广西、广东、江苏、海南等四个省份开展相关研究。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梧州市和贺州市被选定为这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在广西实施的重要基地,实施时间至明年底。按照计划,这两个市将设立以城区为单位的干预点和对照点,在包括男男性接触者、性病门诊患者等在内的HIV性传播高危人群中,开展对照、前瞻性研究,以便通过及时发现和有效治疗性病,降低HIV传播和感染的几率,为国家制订和完善艾滋病控制策略提供重要依据。(完)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