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玉林务实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10日电(记者张周来)9日,两岸农业界几十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聚首广西玉林,共谋深入推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与共赢。

  在当日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先后就两岸柑橘生产、糖业合作、稻作科技、渔业生产、产品销售、生猪生产等多个产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位于广西玉林市郊的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成立于2006年。目前,落户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企业已有43家,总投资额达23.7亿元,当地的“台湾味”也越来越浓。

  台商的投资项目在最近3年来接踵而至。台湾农友种苗示范基地目前已成功引进种植台湾优良水果品种40多个。该基地外观亮丽、肉质鲜嫩、味道鲜美的无公害水果,还未采摘就被订购一空。广西大地主农业有限公司实施的台系糖料蔗种植示范基地达到4000亩,还成立了试验区甘蔗技术研究所,展开台系蔗种的引进、研究工作。

  在广西玉林巨东福昌种猪研发公司的一处展示厅里,一边是整洁的会议室,隔着透明玻璃就是生长速度快、体型高大、肉质上等的优良种猪。这家企业由玉林本地企业与知名的种猪繁育企业台湾福昌企业集团合作,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规划每年可繁殖肉猪36万头以上。

  玉林市水产畜牧协会会长庞宏志认为,这一项目完全建成后将使玉林的种猪繁育水平与台湾水平缩短10至15年左右,对于提升本地原种猪繁育水平,推进养猪业快速发展,意义非凡。(完)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