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庆、广西、西藏:以人为本 做好返乡农民工工作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23日播出):重庆、广西、西藏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积极做好当前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切实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谢祥科是重庆永川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一直在广东酒店业打工的他近日回到家乡准备找份新工作。

  农民工谢祥科:让我意想不到的是,3天时间不到通知我来面试,5天时间我就在这家酒店任职了。

  眼下,像谢祥科这样的返乡农民工在重庆共有16万多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重庆市坚持以人为本,把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变化的重要内容,安排专人为他们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帮助他们尽早再就业

  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南阳村,从广东打工返乡已经一个多月的村民李锦林,这两天正参加村里组织的免费电工培训班学习。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广西着眼于解决当前问题,各级各部门共投入7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实施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工程,各级定点培训机构和社会技能培训机构到乡镇村屯免费为农民工提供短期技能培训。同时,还组织部分返乡农民工到技工学校或其它职业院校进行长期的职业技能学习和培训。

  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村民班典加措今天心情格外高兴,在自治区劳动保障部门的帮助下,他终于拿到了拖欠了他三个月的工资。

  西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把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

  西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长姚瑞峰:认真查找我们在维护农民工权益中的一些不足,结合实际,增强措施,改进工作,把农民工维权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权威观点】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李守镇:这些地区的党委、政府和工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抓住了本地区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资清欠等系列服务,有效缓解了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责编:雍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