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大百科全书》出版发行 献给50大庆的厚礼

 

CCTV.com  2008年12月09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西日报  

  12月8日,自治区50大庆重点献礼项目《广西大百科全书》在南宁举行首发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博文、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自治区文联主席潘琦、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以及老同志丁廷模、李振潜、俞曙霞出席首发仪式。陈武主持仪式。

  会上,沈北海指出,《广西大百科全书》的出版发行,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广西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决策之一,是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是献给自治区50大庆的一份厚礼。《广西大百科全书》从全面启动到出版发行,历时三年零两个月。全书共13卷,2100万字,3.5万个条目,约10万个知识点,图片1.2万幅。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有力指导下,区直各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出版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4800多名编写人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全力以赴。整个编纂过程动员面之广、参与者之多、内容范围之大、研究程度之深,均开创了广西文化出版事业之最。他强调,要以50大庆为新起点,以《广西大百科全书》的发行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广西、热爱广西、发展广西,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而奋斗。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大百科全书》是中国当前规模最大的地区百科全书,由一个编委会、一个编辑部统一设计、编纂、体例、流程、出版,并全部彩色印刷而成,它使中国地区百科全书的编纂出版工作大大提升了一步,标志着中国地区百科全书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广西大百科全书》的编纂出版,不仅表明中国多卷本地区百科全书编纂开始启动,还表明中国地区百科全书的编纂水平开始赶上世界水平。这本书在内容、流程、体例等方面有一系列创新,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科学性,强调突出百科知识的地方特点和民族特色,使全书具有强烈的时代性,开创了中国地区百科全书发展史上的一个新时代。(记者/许丹婷)

责编:王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